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4月06日 16:53 来源:团委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追寻百年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4月3日至5日,由铁院剧社和校级团学组织成员代表组成的红色足迹寻访实践团,来到旅顺闯关东影视基地,开展红色情景剧志愿演出活动。
同学们通过“五四爱国学生游街示威”、“中共地下党接头”、“为知青学生下乡送站”等三个短剧,分别展现了1919年5月4日,北京13所大专学校学生3000余人在天安门前集会并举行游行示威;1931年4月25日,中共党员钱壮飞不顾生命危险及时将情报送到中共对接人,从而避免了一场屠杀;以及50年代中期,党和国家组织城市中的年轻人移居到边远的农村地区建立农场的场景。三场表演受到现场观众及摄制组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清明缅怀先烈,演绎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此次红色足迹寻访实践之旅,同学们通过亲身演绎,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交大青年,我们将继续学习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