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辽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 16:33 来源:电气信息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日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党总支副书记闻竹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来到纪念馆,追忆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序厅、战时馆、支前馆、英烈馆、《解放锦州》全景画馆。看着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仿佛重回到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信仰和革命精神,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用无尽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今日盛世。在《解放锦州》全景画馆中,长达一百多米的画面融合绘画、声光电等形式,生动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斗情景:军号声、枪炮声、战士们冲锋的呐喊声,映衬着冲天的火光,战士们用生命践行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教工党员们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身于教书育人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