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赴丹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31日 09:25 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近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通过“红色走读”的方式,组织教工党员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参观学习,深入大梨树村现场体会“干”字精神。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和一个个战争模拟场景,将抗美援朝伟大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生动展现,令党员们深受教育。抗美援朝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大梨树村,党员干部参观了毛丰美纪念馆、万亩果园,踏寻毛丰美同志的光辉足迹,现场体会毛丰美“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毛丰美纪念馆内以文字、图片、视频及实物陈列、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毛丰美同志带领大梨树人艰苦创业,摆脱贫困的奋斗过程。毛丰美同志用一生的拼搏和奉献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他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广大党员取之不尽的精神指引和努力塑造的政治品格。
通过本次“红色走读”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往昔的艰辛历程及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学习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践行对党的承诺,以实干促进发展,以实干铸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