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新闻》等媒体报道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赫贵怀先进事迹

2020年06月02日 15: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朝阳新闻》以《扑下身子抓脱贫 带领群众奔小康》为题报道了我校辅导员赫贵怀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先进事迹。
(请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脚上沾满泥土,胸中埋着真情。赫贵怀在2018年3月被选派到凌源市四官营子镇葛杖子村担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主动走访,自筹资金10万元,建起“小葛农场”冷棚葡萄种植示范园,成立了“小葛农场”电商品牌,将葡萄销售到沈阳、大连等地。今年,他又同村两委成员,乘势而上,向上争取扶持资金100万元,流转土地100亩,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和农户参与到冷棚葡萄产业发展中来,预计实现村里集体经济增收16万元。在镇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赫贵怀还同村两委班子一起拉电、修路、跑项目,先后新修道路3.6公里,完成危桥改造一座、贫困户危房改造6栋,新增变压器一台......两年来,在赫贵怀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环境美化了,村民的心里也亮堂起来。
“第一书记对我来说,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要把这份责任时刻铭记在心,不辜负党组织和村民们的期望。”赫贵怀在采访中说道。赫贵怀等我校选派的驻村干部们扎根热土、情系老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第一书记的“第一”担当。今后,他们将继续将交大人特有的“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带到基层工作中,在青春的筑梦路上守望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