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行深入研讨

2019年09月19日 17: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1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行深入研讨,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成员吴俊刚、王义到校参加指导,研讨由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
在学习研讨中,党委书记阙澄宇、副校长傅利斌、副校长陈秉智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都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研讨发言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大家一致认为,红色基因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重要智慧支撑,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红色基因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每一个历史阶段相伴相随。红色基因寓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之中,也体现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之上。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敢闯敢拼的干劲儿,做干事创业担当的表率。要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表示要将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学校的“大铁精神”结合起来,用红色基因涵养校园文化。要坚守爱国报国的初心和服务轨道交通事业的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机制,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集中研讨之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两天半的时间以“通读原文、精读要义、研读重点”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和思想认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