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09月27日 18: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安排,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9月25日,党委书记阙澄宇在旅顺口校区二期教学楼82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和全面提高‘三全’育人水平”调研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一起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三全”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校园文化建设、辅导员和班导师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并现场解决问题。
9月25日,校长马云东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激励政策与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提高”调研会,从加强对教师的关注、优化职称评聘、工作业绩考核奖励、研究生招生科学规划、教学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分析现状并提出解决方案。
9月26日,副校长关天民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对策”调研会,与会人员对学校培育高水平科研项目和奖励、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软硬件配备、科研政策宣传与落实、科研项目和专利申请技巧培训、研究生培养结构性矛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9月25日,纪委书记刘静艳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面临的困难及能力提升对策”调研会,参会党支部书记梳理出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本领。
9月25日至26日,副校长赵文春深入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高校共青团如何以社团建设为切入点,提高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能力和效果”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结合实际,围绕社团价值、社团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就社团如何良性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9月26日,副校长傅利斌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挖掘存量资源,加强校办企业管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和学校保障能力”调研会,参会人员针对校区资源整体布局调整、楼宇合理利用、胜利桥北校区和沈阳路校区部分房屋使用、加强校办企业统一监管、南区资源整合、疲劳试验检测中心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研究解决方案。
9月25日,副校长陈秉智在体育馆103室主持召开“加强和优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调研会,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实验实践教学与运行的情况,集中反映了实验设备、实验用房和实验人员等教学条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校领导在深入基层调研时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应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学校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纳入到整改清单,明确解决意见和时限。学校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