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连市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办

2019年06月15日 15:30
6月15日上午,大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首届“科协杯”大连市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由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连市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承办,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大学协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顾在浜,我校副校长陈秉智,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出席开幕式,大连各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代刚书记表示,市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高校学生“双创”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引导和支持,使“双创”成为学科交叉融合、知识向生产力转化的平台,推动“双创”成果形成“龙头”,带动产业发展。陈秉智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各高校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我校将做好竞赛的组织服务工作,以竞赛为契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激励引导大学生不断创造佳绩。顾在浜副主任指出,要以本次“双创周”为契机,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平台,打通产业链,为在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有力支持。
本次大赛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共有1600多个项目80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4所高校的45个项目进入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辽宁乡村行——高校智慧赋能第一书记》等10个项目荣获金奖,《基于Cblock智能机器人的青少年创客教育服务平台》等15个项目荣获银奖,《鲲越动画——动画短视频创意工场》等17个项目荣获铜奖。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在“互联网+”创新创业浪潮中勇于创新实践的青春风采,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今后,我校将继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推动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