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领域名称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术 职 衔 
硕士生导师
导 师 姓 名 
王世进
所获最高学位及单位 
 博士;复旦大学
        
副教授
工 作 部 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系 电 话 
13591315323
电 子 邮 箱
fenxingjihe@163.com
研 究 方 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技术哲学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5—1999年: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9—2002:江西上饶市第一中学任教,担任高中数学教学
2002—2005年: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科技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5年至今:大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2008—2012年: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科技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进修及访学经历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主持了2013年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技术风险的哲学探究》,现已顺利结题。
2.主持大连市社科联2018-2019年度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哲学研究”。
3.主持2019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AI革命对马克思劳动力理论的挑战与回应”。
 4.主持2020年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工智能革命背景下马克思经典劳动理论的重读与新释”。
 
申请专利情况 
 
近五年发表论文、著作情况 
论文:
(1)共生哲学论纲,《长安大学学报》,2016(3),第一作者
(2)“风险”探源与辨析,《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9(8),独立完成
著作:
多维视野下技术风险的哲学探究,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独著,2016年9月,共27万字。
 
获奖及个人荣誉 
 
2019年,被评为大连交通大学秀共产党员
2021年,被评为大连交通大学秀党务工作者员
 
 
社会兼职情况 
 
指导研究生情况 
已指导毕业研究生人数
硕士:0
正在指导研究生人数
硕士:3
所指导研究生获奖情况
 
承担研究生课程名称
《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科学方法论》